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書與有趣筆記]分享100-暢銷的原理:為什麼好觀念、好產品會一炮而紅?#001

各式各樣的營銷手段如何以科學化去看待?如何從心理學和神經內科學等的科學新發現,將驅動人類根源的原理,拓展應用於市場營銷實踐中?認知捷徑、從眾心理、愉快結尾、熟悉度、讓消費者覺得買對了、差異化、營造連結情境等
from 得到



[認知捷徑]

讓消費者不費腦子的選擇你的品牌,打網球的時候,球員怎麼接到球?要計算空氣阻力風力、速度、控制身體接球的力道角度,那麼複雜嗎?其實身體只觀察一個變量:眼睛和球的角度。大腦是會走捷徑的,商品上找出最有說服力的理由:如證明一個東西更美味、更健康、讓消費者形成條件反射!

[從眾心理]

其他人都在做/都想要的東西,大家會想要一樣。生活中常發現,如果有人注視一個物體,其他人都會跟著注意!另一個例子:當打出「本餐廳最受歡迎字樣」 會提升17%-20%點單率!


[愉快的結尾]

愉快的結尾會讓人記憶深刻!結腸鏡檢查後,醫生立刻將腸鏡抽出和不抽出,其實痛覺差異很小,但是後續做問卷,立刻抽出的患者痛苦減少了10%!無論做甚麼最後一步一定要做好,以電商而言,用戶在平台買東西,結單成功要能夠激發用戶對收貨的期待!

[讓用戶對產品有熟悉度]

類似社會心理學的爆光效應,人們對某個東西接觸越多越有好感,也會讓自我感覺良好!最好的廣告就是-熟悉又帶有點不同!巧妙的平衡了驚喜與熟悉度!

其他還有

[要讓消費者覺得買對了]


[精準的差異化]


[營造和消費者產生連結的情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