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電腦實用知識]PPT製作與視覺設計結合

一直以來很羨慕那些已經學習怎樣製作powerpoint的同學,做出來的powerpoint只有乾淨俐落四個字,但是自己卻一直做不出來。自己在上個月分寫了一篇文章" 全台PM2.5紫爆!耳鼻喉科醫師教你「空氣清淨機」怎麼挑、怎麼用才防病",雖然寫的很詳細,但是一直常被反應是文章太冗長,即使已經整理出重點,還是讓一般人沒那麼好理解。有人建議我可以整理成極精簡的powerpoint,之後搭配說明可以上youtube再分享一次,讓更多人更容易理解內容,因此一直在找學這類的課程,很感謝羅啟文醫師主動願意幫忙院內接洽 簡報藝術烘焙坊 SlideArtToasters的課程,讓我們所有醫師都能夠從中重新學習。
 


原來評估一個投影片,或者是說一個"視覺傳達媒介"的好壞沒那麼難,只要評估兩個:是否"符合目的""符合邏輯連結"。以這樣的大觀念,老師帶著大家思考思考每個設計細節的"big why"與"是否必須",最經典的就是讓一個雜亂無章看不到重點的powerpoint,透過一步一步的刪去法,讓大家驚訝發現,原來好的投影片不一定製作時間就一定要很長,而且簡單製作不用組套還是可以超美觀!之後更透過快捷鍵的使用,讓大家驚訝原來可以這樣玩,終於不用用滑鼠拉來拉去把左鍵搞壞了! 
 
使用powerpoint那麼多年來,浪費的時間已經逝去,今天這堂課真的是當頭棒喝,接著恍然大悟,之後豁然開朗,最後醍醐灌頂。期許自己未來可以更熟稔這些技巧,讓自己的溝通與教學能更輕鬆更完整。再次感謝簡報藝術烘焙坊與羅醫師的熱心服務讓我們有這麼好的學習課程!
 
附上自己嘗試製作中的ppt初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